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九月预算落实赤字4.16%

作者: [时间]:2020-10-20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0月20日报道:印尼国家收支预算案的落实持续出现赤字,且越来越大,截至今年9月底预算开支落实出现的赤字达到682.1万亿印尼盾,或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16%。

财政部长英卓华于10月19日在雅加达表示,尽管国家收支预算案的预算开支赤字一直增加,但还是符合政府所规定的赤字指标。如悉,今年9月底的预算赤字比8月份仅达的3.05%增加了大约1%。

根据2020年第72号总统条例的规定,政府同意把今年预算开支赤字的安全限额,从原先预定的3%提高到6.34%,这是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缘故而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总体来说,今年9月所得到的国家收入约达1159万亿印尼盾,同比下降13.7%,仅达2020年第72号总统条例所规定全年国家收入指标为1699.9万亿印尼盾的68.2%。

与此同时,直至今年9月底的国家开支落实约达1841.1万亿印尼盾或达到政府预定全年国家开支指标的67.2%。因为政府加快了国家开支落实,致使上述国家开支落实同比增加15.5%。

英卓华说:“尽管如此,政府还是会持续加快国家开支,包括国家经济复苏纲领绩效会成为整体经济发展的动力。”

消息来源:http://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020/512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