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9月贸易顺差24.4亿美元:连续贸易顺差显经济复苏正面迹象

作者: [时间]:2020-10-20 [来源]:印尼《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10月20日和《国际日报》10月16日报道:央行(BI)副总裁瓦鲁约(Dody Budi Waluyo)在上周对媒体称:“央行将继续与政府和有关当局加强政策协同以提高外部弹性,包括改善贸易平衡业绩前景。”

他说,盈余主要发生在非油气贸易中,支持的因素包括显示增长的车辆和钢铁等商品。与此同时,原料和资本货物的进口也随着经济好转而增长,而油气平衡因油气进口增加依然出现赤字。

中央统计局主任苏哈里扬托(Kecuk Suhariyanto)10月15日在雅加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在今年9月份仍然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威胁,然而就是在如此情况之下,我国的国际贸易平衡表却出现了大约24.4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这一顺差高于8月的23.3亿美元。

在出口方面,苏哈里扬托称,9月出口增长的最主要的因素是油气出口值环比增长率高达17.43%,而非油气出口值也增长了6.47%。然而今年9月份的出口值还是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51%,但环比8月增长6.97%。

在进口方面,9月进口值115.7亿美元,环比增加了7.71%,其中油气进口值增长了23.5%,而非油气进口值增长6.18%。

苏哈里扬托补充,出口和进口同步增长,表示印尼国际贸易活动开始健康发展。

此前,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曾透露说,最近以来,中方持续提高对印尼商品的进口,致使印中双边贸易越来越接近平衡。

消息来源:https://shangbao.s3.ap-southeast-1.amazonaws.com/epaper_pdfs/2020-10-20_20-Okt-2020_sb.pdf;

http://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016/510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