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工业部长证实:正与特斯拉就建电池厂事宜谈判

作者: [时间]:2020-10-19 [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

据凤凰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长阿古斯(Agus Gumiwang)今日证实,特斯拉正与印尼政府谈判,商讨建立电池工厂事宜。

该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印尼爪哇中部巴塘地区(Batang)建设一座电池工厂,目前正与印尼政府谈判。如今,巴塘已被印尼政府开发成一个广阔的工业区。

对此,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周一在一份声明中向媒体证实,与特斯拉的谈判确实在进行中,目的是在巴塘建立一座电池工厂。阿古斯说:“相关讨论正在进行中,地点是巴塘。

上周,据彭博报道,全球顶级电池生产商们正在讨论200亿美元的印尼电池计划,其中包括宁德时代和LG化学。消息称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在印尼苏拉威西省中部建设镍加工厂和其他电池供应链基础设施的财团的一部分,但对此拒绝置评。但LG化学已与印尼政府签订合同。

印尼拥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镍储量,而镍正是生产电池的关键材料之一。印尼一直渴望能在国内开发一条完整的镍供应链,发出200亿美元的招标工程后,目前已有价值300亿美元的竞标。据报道,如果完成环境批准,预计至少将有一家工厂可以在明年年底之前开始生产。

消息来源: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RgBGGZt6J-_E2Vp0XhDE9gUqy0JZf7QQ1j9WMjZlwohU__;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z71zYKAm1fVIgkM9P-_g9USnSiieTmEHKD2piluYsNzA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