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国企成印尼进军全球电池市场攻城锤,中国企业或“承诺”350亿镍投资

作者: [时间]:2020-10-18 [来源]:《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0月16日报道:印尼已动员三家最大国有企业,并与两家跨国公司进行会谈,目的是将印尼,这一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引入全球利润丰厚的电动汽车电池市场。

印尼国有企业已下令矿业控股企业MIND ID,油气巨头公司Pertamina和电力垄断公司PLN建立一家控股公司(暂定为PT Indonesia Battery Holding),该公司将建立端到端的国内电池供应链。

这三家公司与全球产量最大的两个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中国宁德科技(CATL)和韩国LG化学(LG Chem)进行会谈,或将获得120亿至200亿美元的投资。

MIND ID总裁奥利亚斯(Orias Petrus Moedak)周四表示PT Indonesia Battery Holding的目标是近连三年内,每年生产8至10吉瓦时。他进一步表示,“国有企业部长期望电动汽车也可以在国内生产,但是,当然,如果我们生产的电池超过了需求,那么合乎逻辑的步骤就是出口(超出产量)。”

专家表示,印尼的电动汽车行业仍因基础设施有限和高昂资本成本而受到阻碍,因此实现这一预期将具有挑战性。

尽管如此,这家控股公司的设立反映了印尼“雄心勃勃的下游投资”的巨大野心,即佐科所言,将国家从商品驱动型经济转变为工业经济。

为此,政府从去年开始禁止所有镍矿石出口,并计划从2022年开始禁止所有金属矿石出口,从而使得矿工在国内进行矿石加工。

印尼的电动汽车电车不仅将满足电动汽车行业的需求,还将满足储能行业的需求,随着主要经济体对绿色能源承诺的加倍努力,预计两者在十年内将成倍增长。

印尼预计,到2033年,镍加工和石化产品的投资将翻一番,达到350亿美元,其中中国投资者寻求扩大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业务。

印尼外交部长发言人乔迪称,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最近访问中国云南省,在印尼开展业务的中国钢铁和电池企业与其会见。

乔迪还称,在讨论的项目中,中国宁德科技有限公司(CATL)和宁波力勤矿业有限公司(Lygend)计划建立一个最大的集成锂电池生产的设施。这两家公司计划扩大在印尼的镍加工能力,并投资石化和不锈钢。

乔迪说,上述公司以及包括青山控股和德隆控股集团的其他公司已在印尼投资约160亿美元,并向部长“承诺”在2024年之前其集体投资增加到209亿美元左右,到2033年增加到350亿美元左右。

乔迪补充:“他们将与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合作。”

目前宁德科技、宁波力勤和青山控股的代表均拒绝置评,德隆控股无法取得联系。

消息来源: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20/10/16/state-holding-to-be-indonesias-battering-ram-into-global-battery-market.html;

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20/10/16/indonesia-sees-china-firms-lead-commitment-for-35b-nickel-investmen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