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与新加坡加强合作,加速经济复苏

作者: [时间]:2020-10-17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0月17日报道:印尼与新加坡政府在加强经济领域双边合作达致共识,包括促进数字技术,以加速两国受疫情影响后的经济复苏。

10月15日,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卡与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通过视频会议共同主持第十届“六个双边经济工作小组”(Six Bilateral Economic Working Groups,简称6WG)部长会议。会上,双方就通过六个双边经济工作小组:—巴淡、民丹、卡里门和经济特区;投资;交通;旅游;劳工;农业企业工作小组所取得的成果进行讨论。此外,双方还强

调之前已经达成的若干共识的重要性,它们包括有关批准双边投资条约、旅行走廊安排、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议、通过《创造就业综合法》推行印尼结构性改革。

艾朗卡指出,之所以达成上述共识,旨在改善我国在区域范围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环境。两国还将促进尤其在数字经济、智能城市、金融技术、以数字技术为主的初创企业等领域的投资。

据悉,尤其为促进与新加坡毗邻的巴淡、民丹、卡里门地区的经济增长,印尼设立新的两个经济特区,分别是农萨数字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和巴淡航空技术(Batam Aero Technic)维修和大修(MRO)工业园。

数据显示,新加坡是印尼第三大贸易伙伴,而印尼是新加坡第六大贸易伙伴。截至今年8月,印尼对新加坡的出口额达74.2亿美元,同比下降15.06%。截至今年8月,印尼从新加坡的进口额为81.8亿美元,同比下降28.26%。

在投资领域,自2014以来新加坡一直是印尼最大投资国,其中于2019年总投资额达65亿美元。在当下疫情导致全球各国的经济处于下行状态,新加坡对印尼的投资却呈上升趋势。至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对印尼的投

资额达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6.19%。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wp-content/uploads/2020/10/171020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