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经济亮黄灯:IMF预测印尼今年GDP下降1.5%

作者: [时间]:2020-10-15 [来源]:《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0月1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正在努力遏制冠状病毒,经济下滑可能比此前预期的要糟。

由于大流行的持续蔓延,旅游业等部门受到严重影响,印尼的经济状况仍然不稳定。IMF在其报告中表示:“预计所有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地区今年都将经济收缩,特别是新兴亚洲国家,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大型经济体将继续努力控制这一疫情。”

官方数据现实,截至周二下午,印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达340622例,死亡人数超过12000人。自9月19日以来,印尼每天增加3000至4000例病例。

根据周二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IMF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有所降低,但预计印尼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5%,而非6月预计的0.3%。

IMF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反弹并增长5.2%,印尼的经济将预计增长6.1%。

印尼政府表示,预计在大流行期间,还将有400万印尼人陷入贫困,550万人将失业。

财政部财政政策局国家预算政策主管周二表示,政府为遏制大流行和扩大财政支持所做的努力将有助于2021年经济增长提高至5%。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有助于提振经济。

印尼政府明年将准备拨款2.75亿印尼盾,合约1863亿美元,用以恢复经济,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保健。

消息来源: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20/10/13/indonesias-gdp-to-decline-more-than-thought-as-virus-keeps-spreading-im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