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卢胡特欢迎华为与腾讯在峇厘投资

作者: [时间]:2020-10-13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千岛日报》10月13日报道: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在10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会晤,讨论有关投资的商机。

卢胡特10月11日发布书面声明称,位于峇厘古拉古拉(Kura-Kura)岛开设的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Tsinghua Southeast Asia Center,简称Tsinghua SEA)得到中国政府的重视。他希望中国政府促进该国专家们与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推进研发合作,吸引比如华为、腾讯等科技公司在那里投资。

此外,卢胡特也希望去年由福建省提出的“两国双园”合作能够尽快落实。印尼方面,在民丹现有4000公顷土地已经配备相对良好的基础设施,卢胡特建议“两国双园”扩展成“两国双园多区”,包含至少民丹、巴当和三宝垄Aviarna工业区。

另一方面,中国政府答应将跟进印尼有关扩大对中国输出热带水果、鱼产品和燕窝的要求。

王毅外长表示,将促进中国各大学投入在北苏门答腊省Humbang Hasudutan开设的中国—印尼药用植物保护研究创新基地。卢胡特说,该基地盛产药用植物3万多种,希望得到浙江大学、云南大学以及药用植物研发相关部门的支持。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wp-content/uploads/2020/10/131020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