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佐科对《综合法》作全面解释

作者: [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0月12日报道:佐科总统终于对近日引发劳工示威浪潮的《创造就业综合法》发表声明并作全面的解释。

佐科维在10月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创造就业综合法》包含11组项目,总体上旨在进行结构性改革和加速经济转型。上述11组项目分别是:简化许可证、投资许可证条件、劳工、征地、营业便利、支持研发与创新、政府行政、实施制裁、方便和保护中小微企业、政府投资与工程、经济特区。

佐科阐明《综合法》主要的三方面作用:首先,《创造就业综合法》将为求职和失业人士尽可能多地创造就业场所。其次,《综合法》将方便民众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创业,因为多条重叠和手续繁杂的条例予以简化。再者,《综合法》的存在将支持我国反贪努力,因为通过许可证办理制度的简化、一体化和数字化,非法收费现象可望消除。

对于近日印尼各地掀起反对《综合法》示威浪潮,佐科称,之所以示威演变成无政府主义暴乱,是受社交媒体上广传对该法令实质内容的造谣或不实信息所引起。

此次声明中,佐科对上述谣言做出九点辟谣回应,谣言涉及最低工资、事假取消且无赔偿金、公司可单方面解雇员工、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分析(AMDAL)规定予以取消、教育商业化、土地银行、社会福利保障和中央集权化。

佐科强调,《综合法》需要许多项相关政府条例或总统条例。因此,政府紧接着完成拟定上述条例,最迟于该法令生效后3个月完事。他说,政府欢迎广大民众对《创造就业综合法》提出意见。政府确信,该法令将极大改善上百万劳动者及其家人的生活福祉。

对于仍对《创造就业综合法》感到不满的各方面,佐科维敬请向宪法法院申请司法审查。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wp-content/uploads/2020/10/121020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