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工商会馆评论就业综合法案

作者: [时间]:2020-10-08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0月8日报道:印尼工商会馆(Kadin)雅加达分会主席蒂雅娜(Diana Dewi)10月7日表示,国会全体大会通过了“就业综合法案”,此举将为企业提供正面的积极效应,即招来投资家及提供方便聘用专业人才的条件。但另一方面,上述法案中载明,雇员或员工如果一旦失业,除了遣散费之外没有任何保障。

蒂雅娜认为,就业综合法在落实时对生态系统、经济发展及社会秩序或多或少会产生问题,并且含有引发干扰的风险,也有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结果。

据悉,印尼是使用传统的民法法系的国家,所以必须各有关方的参与讨论和制订。

政府曾声称,就业综合法案将推动条例变革及改善官僚制度,促使政府的工作服务更有效力、简便及确定。随着具有明确的服务规则、标准、程序及水平(NSPK),加上使用电子网络系统,印尼将更具吸引投资的能力。

蒂雅娜说:“总的来说,我们作为企业家承诺要为员工的福利着想,我们也把员工当做是必须关注的宝贵资产。我们同意有关简化营业许可证,但并非意味着要消除在宪法对雇主和雇员已规定的各种权益。”

消息来源:http://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008/501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