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积极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塑料废物控制计划

作者: [时间]:2020-10-0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0月3日报道:印尼驻联合国大使达曼斯基贾·朱马拉(Darmansjah Djumala)称,印尼政府正在积极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处理塑料废物计划。

10月2日星期五晚,朱马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Rafael Mariano Grossi)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举行的会议上做出发言。本次会议审议的主题之一是印度尼西亚政府承诺积极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处理塑料废物的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启动了一项控制塑料污染的核技术(NUTEC塑料)计划,以促进利用核技术进行塑料废物处理和再循环。该计划将于2021年开始,将使国家利益相关者参与塑料废物的处理和回收。

印尼有能力控制辐射技术并拥有可靠的人力资源,因此有可能成为NUTEC塑料计划的试点国家之一。

会议上,朱马拉强调了印度尼西亚政府对积极参与实施NUTEC塑料计划的承诺。NUTEC塑料计划与国家塑料废物控制计划的整合将为塑料废物加工行业提供创新技术提供附加价值,并将有助于实现在国家和地区范围内减少家庭塑料废物的目标。

消息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58125/indonesia-actively-partakes-in-iaeas-plastic-waste-control-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