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统计局:预计9月市场通缩率0.05%

作者: [时间]:2020-10-02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根据印尼《国际日报》10月2日报道:中央统计局主任苏哈里扬托称,根据近一个月以来在各地主要市场的调查统计结果,预计今年9月平均市场通货紧缩率为0.05%。

苏哈里扬托10月1日在雅加达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在全国90个主要城市的调查和统计,我国在今年9月份出现了大约0.05%的市场通缩率。也因此造成今年首9个月累计通货膨胀率为0.89%,全年通胀率为1.42%。”

在90个受调查的主要城市,其中56个城市出现了大小各异的市场通缩率,另外的34个城市则出现市场通胀率。

“实际上,根据国际社会的共识,如果一个国家或经济体连续两个月出现了通缩率,而且经济增长率持续放缓,这就说明其市场购买力开始出现下降趋势,更何况是连续三个月。”苏哈里扬托称,必须注意印尼最近三个月连续出现市场通缩,7月份通缩率为0.1%,8月份为0.05%,9月份同样是0.05%。

消息来源:http://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002/492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