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可能会放松外国投资法规

作者: [时间]:2015-10-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次数]: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2日消息,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在访问美国前夕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评估国内限制外国投资的严格法规;这些法规对佐科实现其吸引数十亿美元外国投资的目标构成主要障碍。

佐科还称,在其下周访美的议程中,印尼加入跨太平洋[2.21%资金研报]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前景将是一个重要议题。他将于下周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会面,议题包括贸易、反恐以及加强世界航运繁忙地区的海上合作等。

佐科称,美国和其他11国达成TPP值得关注,但他未透露印尼是否会寻求加入。

不过,佐科的一名高级助手对外媒表示,印尼未来几年打算加入TPP。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Luhut Pandjaitan称,印尼将首先关注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的地区性经济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