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高铁建设费等于三大岛铁路开支

作者: [时间]:2015-09-07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国际日报》2015年9月3日讯 雅加达-万隆高铁工程今已成为各方赞同与反对的争论焦点,因被指还未列为优先项目,它除了建造经费相当庞大之外,具讽刺性的我国仍有许多岛屿至今还未拥有铁路。

中国呈递的高铁方案需要55.85亿美元或大约78万亿盾(美元汇率14000盾),而日本的建设方案需要62.23亿美元或大约87万亿盾,上述造费足于建造苏门答腊、加里曼丹和苏拉威西三大岛屿的铁路线网。

除了高铁之外,佐科维政府确实已计划在爪哇岛以外建设铁路设施,这纲领将于明年开始实施,计划将苏门答腊、加里曼丹、苏拉威西直至巴布亚这些大岛用铁路网连通起来。

政府正计划投资22.9万亿盾在加里曼丹建设2428公里铁路,连接坤甸(Pontianak)、马辰(Banjarmasin)和三马林达(Samarinda);在苏门答腊岛政府也将投资41.12万亿盾建设1399公里铁路,这是在原有111公里铁路延续工程。

政府在5年内将在苏拉威西岛建造万鸦老(Manado)-比通(Bitung)-哥伦打洛(Gorontalo)-巴鲁(Palu)-玛穆祖(Mamuju)-巴列巴列(Pare-Pare )-锡江(Makassar)-布鲁昆巴(Bulukumba )总长1772公里铁路,需要31.25万亿盾投资;巴布亚也列入爪哇岛外铁路建设名单,首期政府将优先建设梭隆(Sorong )-马诺瓜里(Manokwari) 390公里铁路,需要10.33万亿盾建造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