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明年投资指标增为594.8万亿盾

作者: [时间]:2015-08-18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投资统筹机构预定2016年的投资落实指标为594.8万亿盾,即是比2015 年投资落实指标为519.5万亿盾增加了14.5%。

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弗兰基(Franky Sibarani)8月16日在雅加达说,为了支持政府最近制订的2016年国家预算草案所规定的明年全国平均经济增长达5.5%的指标,必须能高幅提升投资落实价值。

弗兰基说:“我国明年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国内消费市场、出口活动和投资事业。总统近日在发表财政报告时预定明年经济增长指标为5.5%,就是已经把投资落实增长的因素计算在内。”

按照投资统筹机构的估计,明年的外国投资价值可达386.4万亿盾,而国内投资价值为208.4万亿盾。

若以行业的角度来看,第二产业或制造业等投资落实价值约达313.5万亿盾或占投资总值的52.7%,包括交通基础设施等的第三产业约达183.7万亿盾或占总额的30.9%,第一产业或农林生产业约达97.6万亿盾或占总额的16.4%。

弗兰基指出,为了支持政府关于从以消费为主改变为以生产为主的经济转型战略措施,投资统筹机构将引导更多的投资金进入制造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他说:“我们更为关注基础设施,工业,农业,海事,以及地方建设和旅游业方面的投资。” (hh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