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上半年增长虽疲软 我国经济仍远离衰退

作者: [时间]:2015-08-09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商报》2015年8月7日讯 2015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只有4.7%,比达到5.17%的去年同期有所疲软。

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亦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的放缓。日前,中央统计局(BPS)局长苏利雅敏(Suryamin)称,“但是,比起其它国家,我们还是更好。”

苏利雅敏解释说,数个我国贸易伙伴国停滞不前和增长下降。虽然有所疲软,我国经济却远离衰退。倘若最少在连续两个季度处于负面水平的话,则其经济可称为衰退。

此外,还有为提高下半年经济增长的空间。苏利雅敏说,如果欲追赶该增长指标,政府资本开支可成为决定因素。

他说,2014年政府资本开支达160.8兆盾。2014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触及5.01%水平。藉着2015年分配的资本开支275.8兆盾,则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理应会更好。

除了外在因素,佐科威总统坦承,经济疲软是因为预算落实低,无论是在中央或者是地区。通常预算落实要在9月份才上升。高峰期是在11月份,其数字将达到最大点。因此,总统将改变这期间所用的吸收机制。日前,佐科威在茂物,总统行宫说,“以后在正月至6月之间也有流通的资金。理应就像那样。”

财政部长班庞(Bambang Brodjonegoro)称,在第二季度出现的经济疲软,不至于影响为达到年底增长5.2%的政府指标。为达到该指标的其中方法之一是,提高政府开支和国营企业的投资。

茂物农学院经济观察家Iman Sugema称,有如现在不景气的全球经济形势,我国不能依赖外在因素来提高经济增长。因此,须由政府通过资本开支加以推动。

Short URL: 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p=13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