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学者提醒政府警惕印尼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升高趋势

作者: [时间]:2015-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罗盘报》7月23日报道,印尼学者提醒政府须对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的印尼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上升趋势加以警惕。近日印尼金融调研机构Infobank发表银行业半年报,报告估计今年1-6月,印尼银行贷款增速放缓至9-13%。14家银行不贷款比超过5%,104家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上升。报告同时表示,目前印尼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并不低,银行业的其他指标也普遍正常,然而不良贷款率自2013年来呈现普遍上升的趋势值得警惕。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印尼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1.77%和2.16%。2015年4月底,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2.48%。据印尼金融管理局(OJK)数据显示,2015年4月印尼银行利息净收入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0.5%。同期间,印尼银行成本收入比从77.19%上升至79.94%。

万自立银行公司秘书罗翰表示,虽然在目前印尼银行业流动性相对充足的情况下,降息有利于支撑需求,然而部分行业的风险预期增加,短期内会对降息形成阻力。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印尼的中小企业面临更大的风险。中亚银行首席分析员大卫表示,目前印尼不良贷款率较高的行业分别为:建筑业(5.2%)、外贸(3.6%)、交通运输业和通讯业(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