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将以货币互换机制稳定盾值

作者: [时间]:2015-06-22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由于美元汇率一直上升,导致印尼盾值不稳定的现象,如今又听到美国联邦储备局再次推迟调升存款利率的消息,这个消息使到盾值更为不稳定,印尼央行因此将考虑使用保护币值的杀手锏: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央行总裁阿古斯(Agus Martowardojo)上周末在雅加达表示,6月19日外汇市场上的美元中间汇率为13324盾,也就是说盾值的前途仍不明朗,所以央行准备利用双边货币互换协议用于稳定币值。

阿古斯说:“直到今年底,印尼盾必须保持稳定的价值。为了化解盾值或将遇到的压力,印尼央行将与多个友好国家的央行合作,使用清迈协议的双边货币互换机制。”

根据资料,印尼与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其中是与中国签订互换规模为150亿美元的协议,与日本签订互换规模为227.8亿美元的协议,与韩国签订互换规模为100亿美元的协议。

另外,我国与其他东盟国家也与中日韩三国签订了清迈倡议多边化机制(CMIM),这种作为各国应急用途的储蓄基金,从原先的1200亿美元已提升为2400亿美元。(2015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