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进口商拖拉办理报关手续 贸易部长忍无可忍

作者: [时间]:2015-06-22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0日

(点滴网雅加达讯)贸易部长拉赫马特•科贝尔(Rahmat Gobel)在雅加达丹绒布禄港口视察时,对进口商拖拉办理报关手续而感到忍无可忍。

6月19日,科贝尔赴丹绒布禄港口,与交通部长伊克纳迪尤斯•佐南(Ignatius Jonan)主持供货项目Gerai Maritim的启动仪式。期间,科贝尔前往一站式服务窗口进行视察,发现有些集装箱仍然停留在港口内。

他指出,DFSU2145347号集装箱于5月29日入港,但有关进口商于6月1日才办理食品与药物监督局的准证手续。而办理此证是报关前必须办理的流程。更令他愤怒的是,该进口商于6月16日才办理其他有关进口货物通知的所需手续,使有关进口货于6月19日才能出港。一切流程耗时了21天。“该进口商要么不懂,要么搞鬼。”他说。

科贝尔表示,将进一步处理以上情况,并召集进口商们共同探讨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