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未来5年印尼能源建设需要资金3192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5-06-14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浏览次数]:

据印尼《千岛日报》6月9日报道,未来5年,印尼将大力打造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能源安全能力,解决能源匮乏问题,预计所需资金投入超过3000亿美元。近日,印尼能矿部长苏迪尔曼·赛义德称,根据印尼《2015—2019年中期建设发展规划》,能源建设所需资金为4150万亿印尼盾(约合3192亿美元),其中1100万亿印尼盾用于电力生产和供应系统,500万亿印尼盾用于发展新能源,1200万亿印尼盾用于油气上游建设,600万亿印尼盾用于油气下游建设,600万亿印尼盾用于煤炭和矿产开采建设,其余用于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用途。按照计划,印尼政府希望未来5年内把新能源运用比例从目前的10%提高为至少占能源使用总量的25%。在电力供应方面,希望建设共达3500万千瓦的电站。苏迪尔曼表示,能源建设资金中的约150万亿印尼盾将来自印尼国家预算,其余约4000万亿印尼盾将来自印尼国有企业和国内外私营企业,希望有关企业加大对印尼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驻印尼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