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投资便利度排名仅列全球第114名,仍有提高空间

作者: [时间]:2015-06-14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6月11日报道,日前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弗兰基称,根据印尼世界银行报告,今年印尼全球投资便利度排名仅列全球第114名,虽较去年上升了3位,但与周边国家比较低,仍有提高空间。今年排名中,新加坡排名最高,位居全球首位。其后依次为新西兰、香港地区、丹麦、韩国、挪威、美国、英国、芬兰、澳大利亚。弗兰基表示,在实施一站式服务后,很多企业认为印尼的投资便利度有所提高,但仍需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和手续,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将与其他部门一起努力,为企业来印尼投资合作提供便利。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法拉表示,印尼改善投资便利度的工作将从简化审批流程开始,例如,参与火电投资的申请程序将从原来的5项缩减为4项,办理时间从原来的94天缩减至3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