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金融监管局与中国银监会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5-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金融监管服务局(OJK)与中国银监会(CBRC)双边代表合影留念。

6月4日上午,印尼金融监管服务局(Otorisasi Jasa Keuangan)主席穆利亚曼(Muliaman Darmansyah Hadad)与中国银监会(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副主席周慕冰代表双边监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双边监管将加强信息共享和合作监管,将有助于两国银行的业务拓展。印尼本地银行Mandiri、BRI,中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印尼)、主流媒体等参加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金融监管服务局有关人士表示,签署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有助于不断完善双边监管合作机制、提高跨境银行监管水平,有利于金融监管服务局与中国的金融监管当局进行有效信息沟通和交叉核实,及时了解互设机构的经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或不良发展趋势,做到及时预警、及时惩戒,从而促进双边互设机构的合法稳健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