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国家预算执行情况:盈余缩减,收入艰难

作者: [时间]:2024-03-25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3月25日报道,财政部报告称,国家预算盈余达22.8万亿印尼盾(14.4亿美元)。截至3月15日,国家收入达到493.2万亿印尼盾,而国家支出总额为470.3万亿印尼盾。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家预算盈余减少了81.4%。

财政部长Sri Mulyani Indrawati周一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3月15日,国家预算表现相当良好和稳定。”目前的国家财政收入实现了2024年国家预算目标(2802.3万亿印尼盾)的17.6%。然而,与前一年相比,国家收入下降了5.4%。“就增长而言,2021年和2022年的国家收入出现了大幅增长。虽然2023年仍有增长,但预计会有所收缩。”税收收入达到342.9万亿印尼盾,占今年目标的17.2%,与去年同期相比缩减了3.7%。关税和消费税收入为56.5万亿印尼盾,占目标的17.6%,表明从2023年3月15日起将缩减3.2%。国家非税收入实现额为93.5万亿印尼盾,占目标的19.3%。

同时,2024年1月至3月中旬的国家支出为3325万亿印尼盾,占总预算的14.1%。Sri Mulyani强调指出,国家支出实现额同比增长了18.1%。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state-budget-performance-surplus-shrinks-revenue-strugg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