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出口下降导致2024年2月印尼贸易顺差收窄

作者: [时间]:2024-03-15 [来源]:雅加达环球网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3月15日报道,2024年2月,印尼贸易收支连续第46个月出现盈余。然而,2024年2月的盈余仅为8.7亿美元(13.6万亿印尼盾),与1月份的20.2亿美元相比有所缩减。

据中央统计局(BPS)报告,2024年2月的出口额为193.1亿美元,进口额为184.4亿美元。与2024年1月的205.2亿美元相比,出口下降了5.79%,印尼的贸易顺差也随之缩小。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制造业出口减少。

印尼石油和天然气局代理局长Amalia Adininggar Widyasanti说,2月份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总额为12.2亿美元,比1月份下降了12.93%。非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达180.9亿美元,比上月下降5.27%。“2月份出口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非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下降,尤其是钢铁出口下降了3.26%,动物/植物脂肪和油类出口下降了2.6%,贵金属和宝石首饰出口下降了0.6%,”Amalia周五在BPS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此同时,石油和天然气商品的贸易差额出现了17.6亿美元的逆差。

顺差最大的三个国家是美国(14.4亿美元)、印度(11.4亿美元)和菲律宾(6.278亿美元)。对美国产生顺差的商品是机械和电气设备及零部件,以及非针织服装和鞋类。与此同时,逆差最大的三个国家是中国(18亿美元)、泰国(5.496亿美元)和新加坡(3.171亿美元)。对中国逆差最大的是机械和机械设备及零件、机械和电气设备及零件以及塑料和塑料制品。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s-trade-surplus-narrows-in-february-2024-due-to-declining-ex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