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度尼西亚2023年国际收支盈余63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4-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2月23日报道,根据印尼银行的数据,2023年印尼国际收支出现了63亿美元的盈余。

与前一年的40亿美元盈余相比,这一数字有所增长。印尼央行将这一显著增长归功于资本和金融账户的强劲表现。印尼银行发言人Erwin Haryono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2023年账户录得16亿美元的可控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1%),而2022年则录得132亿美元的盈余(占GDP的1%)。”“这些发展主要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和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导致货物贸易顺差减少以及国内需求稳健的影响,”Erwin说。

根据新闻稿,2023年资本和金融账户盈余87亿美元,扭转了上一年87亿美元的赤字。这得益于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的盈余,尽管全球金融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2023年12月底的储备资产头寸从2022年12月底的1,372亿美元增至1,464亿美元,相当于6.5个月的进口额和政府外债还本付息额,远高于约3个月进口额的国际充足标准,”Erwin说。

2023年第四季度,印尼国际收支盈余86亿美元。印尼银行报告称,这标志着与去年第三季度15亿美元的赤字相比有了显著改善。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records-63-billion-surplus-in-2023-balance-of-pay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