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度尼西亚银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不变

作者: [时间]:2024-02-21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2月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银行(BI)在2024年2月20-21日的理事会会议上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自10月份以来一直保持这一利率水平。

同时,存款机制利率保持在5.25%,贷款机制利率保持在6.75%。“维持印尼盾利率的决定与支持稳定的货币政策重点一致,旨在加强印尼盾汇率。这也反映出印尼央行采取了先发制人的前瞻性措施,以确保在2024年将通胀率控制在2.5%加减1%的目标范围内,”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周三表示。

尽管金融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印尼央行预计全球经济将增长。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1%,2024年将增长3%,分别超过最初预测的3%和2.8%。这一积极趋势主要归功于美国和印度的强劲表现。然而,中国经济增长乏力以及英国和日本经济增长的连续萎缩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前景构成挑战。佩里表示:“随着美国通胀率的持续走高,美联储基金利率(FFR)预计将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下降。”

印度尼西亚银行预测,继2023年录得5.05%的增长率后,2024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介于4.7%和5.5%之间。这一前景受到出口改善(与全球经济增长保持一致)和国内需求强劲的影响。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bank-indonesia-maintains-benchmark-interest-rate-a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