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将电动汽车增值税优惠政策延长至2024年12月

作者: [时间]:2024-02-21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2月21日报道,为促进电动汽车(EV)的采用,财政部宣布延长电动汽车增值税(VAT)激励政策。之前的计划于2023年12月结束,现在将延长至2024年12月。

根据最近颁布的财政部2024年第8号条例(PMK),政府将电动汽车和公交车的增值税定为11%。为了激励消费者,政府决定承担10%的增值税负担。因此,消费者只需为电动汽车的售价支付1%的增值税。

只要电动汽车中本地制造的零部件比例达到40%,就可以享受这一减税政策。目前,只有现代Ioniq 5和五菱Air EV有资格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本地零部件比例在20%至40%之间的电动巴士将获得政府5%的增值税补贴。这意味着公交车主只需缴纳6%的增值税。

财政部长Sri Mulyani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支持政府从化石燃料向电力能源转变的政策,提高公众对电池驱动电动汽车的兴趣,同时支持2024年电池驱动电动汽车计划,政府有必要以财政激励的形式提供支持。”该激励措施适用于2024年1月至2024年12月的纳税期。

印度尼西亚汽车工业协会(Gaikindo)报告称,2023年12月电动汽车销量激增,达到约3200辆,与2023年11月相比增长65%,与2022年12月相比增长33%。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extends-vat-incentives-for-electric-cars-until-december-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