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外债增加2.7%至4,071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4-02-15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2月15日报道,2023年第四季度,印尼外债(ULN)达到4071亿美元(6364万亿印尼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7%。

据印尼银行(BI)称,这一增长归因于由外债供资的公共部门交易。此外,外债头寸的增加还受到了美元对包括印尼盾在内的大多数全球货币贬值的影响。央行通讯部主任Erwin Haryono周四宣布,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末,政府外债头寸为1966亿美元,同比增长5.4%。这与上一季度3.3%的同比增长率相比有所加快。政府外债的增长还受到了国内和国际政府证券市场证券投资配售增加的影响,这是因为市场情绪良好,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有所缓解。

大部分外债用于支持政府为生产部门和优先支出提供资金。这种融资支持主要包括卫生和社会服务部门(占政府外债总额的23.7%)、政府行政、国防和强制性社会保障(18.9%)、教育服务(16.6%)、建筑(14.1%)以及金融和保险服务(9.7%)。Erwin补充说:“政府的外债状况相对安全且可控,因为几乎所有外债都有长期期限,占总额的99.8%。”

与此同时,私人外债仍然受到控制,并继续收缩增长。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末,私人外债为1,970亿美元,同比缩减1.9%,延续了2023年第二季度的缩减趋势,同比缩减3.5%。萎缩主要来自金融企业和非金融企业,同比分别萎缩2.4%和1.8%。就经济部门而言,私人外债的主要来源是加工业、金融和保险服务业、电力、天然气、蒸汽/热水和空调供应业以及采矿和采石业,合计占私人外债总额的78.7%。此外,私人外债主要由长期债务构成,占私人外债总额的74.9%。

在审慎管理原则的支持下,印尼的外债结构保持健康。这体现在印尼外债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为29.7%,其中以长期外债为主,占外债总额的86.6%。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结构,中央银行和政府将继续加强协调,监控外债的发展,并在其管理中应用审慎原则。“外债在支持发展融资和推动国家经济可持续增长方面的作用将继续得到优化,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可能影响经济稳定的风险,”他总结道。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s-foreign-debt-rises-27-to-4071-bil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