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尽管出口下降,印尼仍连续45个月保持贸易顺差

作者: [时间]:2024-02-15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2月15日报道,印尼的贸易平衡已连续45个月保持顺差。2024年1月,尽管出口显著下降,但顺差仍达到20.2亿美元。

据中央统计局(BPS)代理局长Amalia Adininggar Widyasanti称,与2023年12月相比,贸易差额缩减了38.6%。与2023年1月相比,贸易差额缩减了18.7亿美元或48.2%。“自2020年5月以来,印尼的贸易收支已连续45个月保持顺差。”根据印尼统计局的记录,出口额达到205.2亿美元,比2023年12月下降了8.34%。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06%。月度和年度出口额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加工和采矿业出口额的下降。

2024年1月的盈余得到了非石油和天然气商品盈余33.2亿美元的支持。顺差的主要来源是矿物燃料、植物油脂以及钢铁。与此同时,2024年1月的石油和天然气商品贸易逆差为13.0亿美元。石油和天然气贸易逆差的原因是石油出口额的减少,导致逆差下降0.89%。

从贸易伙伴国来看,顺差最大的三个国家分别是印度(13.8亿美元)、美国(12.1亿美元)和菲律宾(6.3亿美元)。与此同时,印尼与三个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贸易收支也出现了逆差,分别是中国(逆差13.8亿美元)、澳大利亚(逆差4.3亿美元)和泰国(逆差4.2亿美元)。

阿玛利亚说:“与中国的逆差最深的是机械和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电气机械和设备及零部件以及塑料和塑料制品。”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sustains-trade-surplus-for-45-consecutive-months-despite-export-dec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