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1月份外汇储备降至1,451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4-02-07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2月7日报道,据印尼银行(BI)称,截至2024年1月底,印尼外汇储备为1451亿美元,与2023年12月底的1464亿美元相比有所下降。

“外汇储备下降的原因是政府的外债支付到期,”印尼银行通讯部主管Erwin Haryono周三说。他说,外汇储备相当于6.6个月的进口额,或6.4个月的进口额和政府外债支付额,高于约3个月进口额的国际充足标准。

据中央银行评估,外汇储备能够支持对外部门的复原力,并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央行还认为,在稳定和经济前景保持良好的支持下,外汇储备将保持充足。这也符合印尼央行和政府在维持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稳定以支持可持续经济增长方面所采取的政策组合应对措施的协同效应。

此外,印尼在2023年12月继续保持贸易顺差,达到33.1亿美元,高于2023年11月的24.1亿美元。印尼银行认为这一发展对进一步支持印尼经济的外部韧性具有积极意义。2023年1月至12月期间,印尼贸易顺差为369.3亿美元,延续了2022年同期544.6亿美元的顺差。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305355/indonesias-forex-reserves-dip-in-january-to-us1451-bil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