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银行:2023年第四季度印尼经济稳健增长

作者: [时间]:2024-02-06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2月6日报道,印尼银行(BI)报告称,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印尼2023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稳健。

印尼银行通讯部负责人Erwin Haryono周二在雅加达表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印尼经济增长稳健。”根据印尼统计局(BPS)提供的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印尼经济同比增长5.04%,高于上一季度的4.94%。随着这一增长,印尼2023年的整体经济增长率录得稳健增长,达到5.05%。2024年,在内需(包括消费持续增长)、大选的积极影响以及国家战略项目(PSN)(即努山塔拉(Nusantara)首府城市(IKN))持续发展带来的建筑投资增长的支持下,预计国民经济增长率将在4.7%-5.5%之间。

Haryono还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预计出口表现不会强劲。商业银行通过宏观审慎刺激措施不断加强政府的财政刺激协同作用,以鼓励经济增长,特别是通过内需。

2023年第四季度,印尼的经济增长几乎得到了国内生产总值(GDP)所有组成部分的支持。家庭消费同比增长了4.47%。此外,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流动性增加,购买力稳定,消费者信心增强。在大选筹备活动的支持下,为家庭服务的非营利机构(LNPRT)的消费大幅增长至18.11%(按年)。政府消费也同比增长2.81%,主要是由于商品和雇员支出。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进行和资本投资活动的增加,通过建筑投资实现的投资同比增长5.02%。同时,由于主要贸易伙伴国的需求,出口按年增长1.64%,并在主要出口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保持正增长。随着国际游客人数的增加,服务出口的复苏也为出口增长做出了贡献。经济增长还体现在商业和空间领域。2023年第四季度,商业领域表现积极,增长迅猛,尤其是在主要的流动性行业,如运输和仓储、住宿、食品和饮料供应以及批发和零售业。加工业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也随着国内和全球需求的增强而实现了良好增长。

与此同时,从空间上看,印尼2023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高于上一季度。苏拉威西、马鲁古和巴布亚地区的经济增长率最高,其次是加里曼丹、爪哇、巴厘-努沙登加拉和苏门答腊。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305274/indonesian-economy-sees-solid-growth-in-q4-2023-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