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尽管全球经济忧虑重重,印尼仍力争实现5.2%的增长

作者: [时间]:2024-02-06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2月6日报道,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观点较为谨慎,但政府仍对实现2024年5.2%的经济增长目标充满希望。

首席经济部长Airlangga Hartarto表示,尽管全球经济面临挑战,但政府仍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我们对5.2%的目标保持乐观,尽管可能‘阴雨绵绵,有些阴沉’,但印尼自身会发光发热。”他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我们向正常化迈进,我们今年的出口相对稳定。”相比之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印尼今年和下一年的增长率将达到5%。与此同时,世界银行预测2024年和2025年的增长率都将下降,预计这两年的增长率均为4.9%。

Airlangga强调,可持续政策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不过,他也承认全球经济动荡带来的风险,如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哈马斯与以色列的紧张关系以及中国经济放缓导致商品价格波动。他说:“先进国家仍在较长时间内以高利率收紧货币政策。”Airlangga表示,政府将继续通过平衡财政和货币政策来保持宏观经济稳定,以刺激经济。这包括在国定假日期间控制物价。Airlangga强调了政府通过数字化和可持续能源转型促进新经济增长引擎的努力。这些举措包括东盟零排放共同体、绿色能源和能源基础设施。

“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5.05%,季度增长率为5.04%。这些数字高于共识预测,即预计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5.03%。”中央统计局(BPS)周一报告称,2023年印尼经济增长5.05%,低于2022年的5.3%。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主要贡献者是国内消费和基础设施发展。

由于通货膨胀得到控制,购买力增强,国内消费继续增长,尤其是在高增长消费群体中。在学校假期、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旅游业增长的推动下,餐饮和酒店业出现了显著增长。积极的增长归功于正在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活动的增加。住房项目,包括Halim Perdana Kusuma机场公寓大楼、新首都Nusantara的公务员公寓、百万住房计划,以及收费公路建设,如Kisaran-Lebing Tinggi、Serpong-Cinere、Cinere-Jagorawi和Cimanggis-Cibitung收费公路,都支持了经济的增长。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aims-for-52-growth-despite-global-economic-f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