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政府应对斋月前通胀的六项策略

作者: [时间]:2023-03-07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政府已采取措施,准备应对今年斋戒月和开斋节前通胀上升的情况。3月5日,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尔达托(Airlangga Hartato)表示,面对进入斋戒月和开斋节食品价格和交通费用上涨的挑战,政府希望能采取防范措施。

政府准备的六项防备步骤是:第一,监控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大米、食用油、辣椒、洋葱、鸡肉、鸡蛋、牛肉等;第二,确保从地方政府、经销商仓库、传统市场和现代零售市场以及生产者层面控制充足的食品供应,包括考虑额外食品需求,为计划中的2023年3月分配的社会援助,做好未雨绸缪;第三,政府将让利益相关者参与,并与国家食品局和粮储局进行协调,优化市场运作或推出主要食品低成本集市,以确保买得起的价格;第四,确保食品供应顺利分配;第五,与执法人员协同监管,对燃料和液化石油气等不正常的涨价、中断配送和囤货等迹象采取措施;第六,确保相关供应的可备性和政府为维持供应所做的种种努力,与民众进行透明的沟通来处理民众的期望。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7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