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加强与新加坡的数字经济合作

作者: [时间]:2023-03-03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尔达托(Airlangga Hartato)在雅加达会见了新加坡高级部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Teo Chee Hean),讨论两国之间的数字经济合作。印尼和新加坡同意通过科技人才计划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人力资源开发方面。艾尔朗加表示,人力资源质量的发展是提高一个国家竞争能力的支持因素。两国正在讨论的科技人才计划可以促进年轻科技人才以及两国工业和生态系统的共同利益的发展。

艾尔朗加还强调了政府通过各种努力对发展数字经济的坚定承诺,例如在2023年印尼担任东盟主席国期间建立东盟数字经济框架。他说,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得到了提高人力资源数量、建设数据中心等技术性基础设施和增加电子政务项目等努力的支持。会议期间,艾尔朗加表示,为了在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印尼对外国投资发展绿色技术持开放态度,此举为印尼打开尽可能广泛的就业机会。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74362/indonesia-strengthens-digital-economic-cooperation-with-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