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着手构建电动车生态系统,制定跻身发达国家战略规划

作者: [时间]:2023-02-01 [来源]:印度尼西亚商报 [浏览次数]:

目前,印尼政府正在为本国制定跻身发达国家水平的战略规划,而不是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当中。这个战略规划就是着手构建电动车和电池生态系统,使其他国家对印尼产生依赖。

周二(1月31日),佐科总统在出席印尼团结互助党(PSI)建党8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我们想把生产电动车电池所需的矿产资源镍、铜、锡整合到一块,接下来就是构建电动车生态系统,未来所有国家都需要这个产品。”佐科总统意识到虽然印尼几乎拥有电动车电池生产所需的矿产资源,但要将其统一起来并不容易。从地理的角度看,挑战在于如何将分布在全国的矿产资源进行整合生产;另一个挑战来自国外,例如欧盟因印尼禁止镍出口而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起诉。虽然印尼就镍出口禁令败诉欧盟,但佐科总统强调政府不会因此退缩,仍将坚持继续禁止其他矿产品出口。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3/02/01/economy-167526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