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将关键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5.5%

作者: [时间]:2022-12-22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BI)12月22日(周四)决定将其关键利率即央行7天储备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5%。同时,央行还将存款便利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将贷款便利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25%。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Perry Warjiyo)在宣布2022年12月BI理事会会议结果时表示:“以更可衡量的方式提高利率的决定是确保通胀低预期,使通胀保持在2%-4%的范围内。”他表示,由于全球金融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稳定印尼盾汇率的政策将继续加强,以遏制进口通胀,并减轻美元走强的额外影响。他强调,2023年央行政策组合的方向将与2022年11月30日央行年会上概述的方向相同,并表示2023年的货币政策将侧重于维持稳定。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6979/bi-raises-key-rate-by-25bps-to-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