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准备五种政策组合以应对2023年全球动荡

作者: [时间]:2022-11-30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已经为明年准备了五项政策组合,以便在预期的全球经济放缓和经济衰退风险下加强印尼的经济韧性和复苏力。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Perry Warjiyo)表示,物种政策组合包括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支付系统、金融市场深化以及绿色和包容性经济政策。

货币政策将侧重于稳定印尼盾汇率和控制通货膨胀率,以恢复到最初的目标,以减轻全球动荡的溢出效应,并作为支持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稳定的一部分。宏观审慎政策将继续鼓励向优先部门和中小微企业提供银行信贷和融资,以加快国民经济复苏,同时保持金融体系的稳定。支付系统将鼓励基于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BSPI)的数字化,印尼央行还将加速数字经济和金融一体化、国家间支付系统的合作,以及数字印尼盾的发展。最后,包容性绿色经济和金融政策将涵盖中小微企业发展计划和伊斯兰金融的扩展,包括数字化和扩大国内和出口市场的准入。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3181/bi-prepares-five-policy-mixes-to-tackle-2023-global-turm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