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经济统筹部长:数字创业对加快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作者: [时间]:2022-11-26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尔达托(Airlangga Hartato)表示,以数字创业为重点的数字经济成为加速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

经济统筹部长在西加里曼丹举行的举行的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东亚增长区(BIMP-EAGA)部长级会议期间表示,印尼正在鼓励数字创业以推动整个次区域增长。鉴于东盟地区2030年GDP潜力为3300亿美元,经济数字化问题也成为印尼担任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事项。东盟数字经济框架协议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中,计划于2023年中期完成。同时,谈判将于2023年底开始,目标是在2025年完成。

印尼在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以“东盟事关重大:增长中心”为主题,将重点关注复苏进程、数字经济和可持续议程。这将成为东盟在未来危机中发展经济的基础地图,包括数字经济、为更绿色的东盟而进行的可持续投资,以及具有跨境交易互操作性的本币解决方案。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2481/digital-entrepreneurship-crucial-to-expedite-economic-growth-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