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国家发展规划部发布《2023-2045年印尼数字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作者: [时间]:2022-11-21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Bappenas)公布了《2023-2045年印尼数字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支持该国的数字化转型。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尔索·莫诺阿尔法(Suharso Monoarfa)指出,该文件包含旨在支持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和举措,以推动印尼包容性和可持续经济转型战略。

印尼数字化转型战略包括:第一,提高国内数字产业供给侧的能力。通过准备数字产业发展的支持系统,加强创新以及研究、设计和开发(RD&D),提高国内组件水平,以及增强数字价值链的能力。第二,通过在公共和商业等优先部门扩大数字产品或服务来发展国内对数字产业的需求,包括为某些阶层提供互联网服务的便利,并为他们提供数字产品和硬件的可及性。第三,通过制定数字产业发展法规和政策、提高数字人才能力、设计创造性和可持续的资助方案等方式,提高国内数字产业赋能者的能力。第四,通过开发国家超级平台和指定国有企业(SOEs)作为国内数字产业的运营部门,以有效和高效的方式整合数字化产业。

这些战略和举措有望整合数字行业中现有的供应商、需求者和推动者。国内数字产业的发展将经历五个阶段,包括整合印尼数字产业、巩固基础和加速数字产业发展、增强数字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提高数字产业的竞争力以及在继续保持国家数字产业的基础上掌握国家市场。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1485/bappenas-unveils-document-to-support-digital-trans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