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5.72%

作者: [时间]:2022-11-07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根据印度尼西亚统计局(BPS)的数据,印尼经济在2022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5.72%,而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45%。中央统计局局长马尔戈·尤沃诺(Margo Yuwono)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于当前价格(ADHB)的印尼2022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5091.2万亿印尼盾,基于不变价格(ADHK)为2,976.8万亿印尼盾。”他指出,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印尼连续四个季度年度经济增长呈上升趋势,一直徘徊在5%以上。

他表示,这一增长说明,印尼经济复苏正在继续并且越来越强劲。这是整个印尼国家在日益不确定的全球形势下取得的成就。2022年第三季度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低于上一季度,由于季节性模式,2022年第三季度的国民经济环比增长1.81%,第二季度环比回升至3.72%。与此同时,2021年第三季度国民经济同比增长5.4%。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58913/indonesian-economy-grows-572-percent-yoy-in-q3-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