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教育部邀请合作培养数字人才

作者: [时间]:2022-10-27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信息与通讯部为各方提供了参与培养优质印尼数字人才的机会,特别是在网络安全领域。该部秘书长米拉·塔伊巴(Mira Tayyiba)表示,印尼迫切需要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劳动力以应对日益密集的挑战。该部引用了BDO对印尼信息技术人才的调查,该调查指出,十分之九的技术毕业生选择成为软件开发人员,只有一人从事网络安全。在印尼的四千所大学中,只有十所提供网络安全专业。缺乏网络安全人力资源也导致许多公司从邻国或其他国家寻找和雇用劳动力。

塔伊巴强调,如果通过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进行数字技能强化,印尼可以获得价值4500万亿印尼盾的数字潜力,到2030年,约占印尼国内生产总值17%。随着数字空间用户数量的增加,网络威胁也在增加。根据国家网络和加密局(BSSN)提供的数据,2021年印尼发生了超过7亿次网络攻击。这些攻击以流量异常为主,最常见的异常类别是恶意软件。此外,印尼在勒索软件攻击中也排名第一。教育部致力于继续全面实施数字技能发展计划,从基础、中级到高级。为了使所有培养数字人才的计划取得成功,该部涉及许多方面,包括行业、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56941/ministry-invites-collaboration-for-producing-digital-tal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