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将关键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4.75%

作者: [时间]:2022-10-20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周四(10月20日)将其关键利率从一个月前的4.25%上调50个基点(bps)至4.75%。此外,央行将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分别上调50个基点至4.0%和5.5%。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Perry Warjiyo)在宣布央行理事会会议结果时表示:“这一决定是一个前置的,先发制人的,向前看的步骤,以减少对通胀超调的预期。”他补充说,该决定还旨在确保未来核心通胀率到2023年上半年恢复到2-4%的区间,并加强稳定印尼币汇率的政策。他解释说,鉴于美元的强劲升值和全球金融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印尼盾有望与其基本面保持一致。

央行还将继续加强政策组合,以保持稳定和经济复苏势头;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加强货币操作和改善货币市场的利率结构,以配合关键的加息。此外,它正在加强印尼盾汇率的稳定性,继续在二级市场出售或购买政府债券(SBN)以加强关键加息的传导,并实施宏观审慎和宽松政策,推动银行信贷和融资向商界分配。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55993/bi-again-raises-key-rate-by-50-bps-to-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