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预计2022年经济增长将达到5.2%

作者: [时间]:2022-10-19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Perry Warjiyo)预计,在出口和国内消费的支持下,2022年国民经济增长将达到5.2%,这些一点应该保持下去。他估计到2023年,印尼经济增长可能达到4.6%至5.3%,或高于全球经济增长2.6%的估计。瓦吉约星期三(10月19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国家经济复苏”网络研讨会上指出:“因此,我们的经济增长高于(世界的)经济增长,甚至高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当然,我们必须鼓励出口,开展下游工作,加强人民经济。”

2022年经济增长估计将达到5.2%,因为印尼通过控制通货膨胀等手段,成功保持了人民的购买力,而人民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超过50%。2022年9月,年度通胀率为5.9%,低于央行预测的6.2%的年度通胀率。央行还将在2022年维持已经贬值7%的印尼盾汇率,以便全球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不会影响国内食品和能源价格。同时,通过与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的协调,继续鼓励信贷增长,以便到2022年能够增长到每年11%,并在2023年继续以10%的速度增长。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55665/bi-estimates-economic-growth-to-reach-52-percent-in-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