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中央统计局:2022年9月通货膨胀为1.17%

作者: [时间]:2022-10-04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中央统计局主任马尔戈·尤沃诺于10月3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表示,今年9月月度的市场通胀率达到1.17%,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的月度通胀率;今年9个月累计通胀率4.84%,而全年度通胀率(去年10月初直至今年9月底)达到5.95%。

马尔戈强调说,导致通胀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在今年9月初调高了燃油价格,这对许多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燃油涨价也造成交通费乃至网约摩托车收费跟着上涨。他说:“造成今年9月通胀率上涨最大来源是汽油、市内交通、大米、柴油、城际交通、网约汽车和家庭燃料等价格升高。”详细来说,汽油造成的通胀率为0.89%,市内交通费为0.09%,柴油为0.03%,城际交通费为0.03%,网约摩托车费为0.02%和网约汽车费为0.01%。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1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