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调升基准利率至4.25%

作者: [时间]:2022-09-23 [来源]:印度尼西亚商报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在9月21日至22日的理事会会议中决定将基准利率(或印尼央行7天逆回购利率)从3.75%调升50个基点至4.25%。除了基准利率外,央行还将存款便利利率和贷款便利利率分别上调50个基点至3.5%和5%。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Perry Warjiyo)周四(9月22日)在雅加达举行的9月份印尼央行理事会会议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说:“提高利率的决定是一个先发制人的前瞻性步骤,以降低通胀预期并确保核心通胀在2023年下半年回到2%至4%的目标。”此外,他表示,由于全球金融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对保持强劲的国内经济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一步骤也是为了加强盾币汇率稳定政策,使其符合其基本价值。

印尼央行还将继续加强其政策组合反应,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济复苏的稳定和动力,即根据印尼央行基准利率上升通过增加货币市场利率结构来加强货币操作,以降低通胀预期并确保核心通胀回到目标。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2/09/22/financial-166385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