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数字经济预计将增长近五倍

作者: [时间]:2022-01-1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汇丰银行东南亚首席投资官James Cheo预测,未来五年,印尼的数字经济将增长三到五倍,价值3500亿美元。

“当然,所有科技初创企业都将从这一趋势中受益,因为印尼人口众多,人均收入持续增长,而且民主制度良好,”Cheo在周二的在线媒体简报会上指出。

数字经济的增长也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推动。为了应对这一流行病,政府限制了公众的实际聚会,使人们在这些数字平台上花费大量金钱或增加消费。除数字经济外,预计2022年经济将同比增长5.1%,其他经济领域也将受益。

“人们相信印尼经济将经历上升趋势,我们希望随着科技公司的成长和人们工作方式的改变,我们可以创造一个新的具有数字经济的经济生态系统,”他指出。

印尼的数字化转型侧重于10个优先领域。这10个领域分别是数字交通和旅游、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服务、数字媒体和娱乐、数字农业和渔业、数字房地产和城市、数字教育、数字健康、工业数字化和政府数字化。

通信和信息学部长普拉特(Johnny G. Plate)在关于“数字时代的安全交易”的在线讨论中表示,政府已经编制了2021-2024年的数字印尼路线图,作为推动国家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战略指南。该指南包含100项与印尼所有部委、中央和地区机构、商业参与者和公众合作在10个优先领域实施的关键举措。新冠疫情和4.0工业革命是加速数字化转型议程的催化因素之一。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9013/indonesias-digital-economy-projected-to-grow-by-nearly-five-fo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