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与日本签署能源转型合作备忘录

作者: [时间]:2022-01-13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和日本政府签署了一份关于能源转型的合作备忘录(MoC),旨在促进实现印尼的能源转型计划。MoC由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塔斯里夫(Arifin Tasrif)和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长Hagiuda Koichi签署。

塔斯里夫表示印尼和日本可以通过利用印尼的自然资源共同开发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技术,印尼的能源转型计划需要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实现该国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因此,印尼政府邀请投资者参与以支持该计划。

双方在MoC中商定的合作包括根据各自的国家目标为能源向清洁排放过渡的路线图做准备;开发和部署有助于现实能源转型的技术,包括氢、氨燃料、碳回收和CCS/CCUS;支持多边论坛的努力,以加快有助于实现现实能源转型的技术合作;支持政策和人力资源开发以及能源转型和应用技术方面的知识共享。

在技术层面,三菱印尼代表与石油和天然气研发中心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关于在蒸汽发电厂混合燃烧氨燃料的联合研究。该研究计划于2022年1月完成,旨在评估使用氨气部分替代煤炭以维持电厂运行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8753/indonesia-japan-ink-memorandum-of-cooperation-on-energy-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