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BI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

作者: [时间]:2021-12-19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BI)周四在雅加达召开理事会会议后,决定将基准利率或BI7天反向回购利率(BI7DRR)维持在3.5%。央行还将存款便利和贷款便利利率分别维持在2.75%和4.25%不变。

“这一决定符合在低通胀预测和努力支持经济增长的情况下维持汇率稳定和金融体系的需要,”BI行长佩里表示。他补充说,展望未来,BI将继续优化整个政策组合,以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并通过各种措施支持进一步改善经济的努力。

他说,第一步将是确认2022年BI政策组合的方向,正如在2021年11月24日举行的2021年印尼银行年会上提出的那样,BI在2022年的货币政策将更多地用于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与此同时,宏观审慎政策、支付系统、深化货币市场以及包容性和绿色经济金融将寻求推动经济增长。第二步将继续执行印尼盾汇率政策,以保持符合市场基本面和机制的汇率稳定,第三步将继续实施货币操作策略,以增强宽松货币政策的有效性。第四步是通过深化每个银行集团的信用利率与存款利率的利差,加强基本贷款利率(SBDK)的透明度政策。

他补充说,第五步将继续保持印尼银行国家清算系统(SKNBI)从中央银行到银行的关税为1印尼盾的有效期,以及从银行到客户的最高2900印尼盾的关税有效期。第六步是到2022年增加1500万印尼快速响应标准(QRIS)用户,通过与支付服务提供商和相关部委/机构的协调,鼓励增加QRIS交易,第七步是促进贸易和投资促进他通知说,为了继续社会化本地货币结算(LCS)的使用。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4901/bi-holds-benchmark-interest-rate-at-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