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包容性数据、计算系统应支持绿色经济

作者: [时间]:2021-12-17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绿色经济转型应该得到包容性数据存储和计算系统的支持,国家发展规划(PPN)部和国家发展规划委员会(Bappenas)的官员Leonardo说。

Leonardo认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平等的访问权限,但可以考虑并争取基于参与数据开发的参与者的角色和功能的公平访问权限。数字经济可以通过将收集到的数据货币化来发展,可用于扩大市场、推出新产品和交易方式,并扩大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然而,数据所有权和管理往往被多个实体垄断。数据货币化变得不可避免,但仍然可以对其进行管理,使其符合公众的利益。

Leonardo表示支配数据管理的潜力应该是我们的集体考虑,其中数字经济参与者甚至国家的参与可能会受到限制,因此他们的工作是讨论如何以更好的方式管理数据和以包容的方式管理访问的最佳解决方案。

他认为,从一开始就应该考虑的解决方案是缓解有关数据作为个人或公共财产的性质的潜在冲突,通过数字技术发展的绿色经济转型有可能解决当前全球危机的根源,包括气候变化、污染和生物多样性丧失。例如,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项目中使用无人机收集数据将有助于马尔代夫的灾害风险绘图。又例如在秘鲁,与云计算相关的空间数据被用于确定森林管理改进战略,包括整合土著群体、政府和商业世界的利益。

为此,应继续开发在环境领域使用人工智能(AI)和数据科学等技术,这也应该与系统和交互开发方面的知识相辅相成,这样产生的数字创新可以提供平衡的解决方案来应对经济和环境挑战。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4389/inclusive-data-computation-system-should-support-green-econ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