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对绿色经济机会的需求

作者: [时间]:2021-12-12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全球对绿色金融的需求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部门创造了机会,印度尼西亚银行(BI)高级副行长Damayanti在周三的在线讨论中表示:“机会来自印度尼西亚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因此,我们可以更早地实现零排放。”

她指出,总统佐科表示,印度尼西亚拥有来自生物热能、潮汐能和风力发电厂的大量可再生能源,估计可产生41.8万兆瓦(MW)的电力。因此,向低碳经济转型可以吸引全球投资进入印度尼西亚,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和外汇储备。

根据复合年增长率(CAGR)计算,预计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将增长0.62%,而其外汇储备增加将达到519亿美元,不过气候变化将在2050年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其影响估计远大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印度尼西亚由于其地理位置非常容易受到影响,此外由于全球对绿色经济的需求强劲,如果采取缓解措施为时已晚,印度尼西亚将面临更大的全球转型风险。

例如,由于额外的碳税,主要产品的出口壁垒预计将变得更加严格。她补充说,由于对购买高碳实体的证券征收碳税,全球金融准入也将受到限制。因此,自2010年以来BI一直在积极建立绿色金融计划。2020年,BI起草了绿色金融框架,开展了绿色宏观审慎政策研究,并加强了BI对用于绿色金融体系的绿色贷款价值(LTV)的监管。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3573/demand-for-green-economy-opportunity-for-indonesia-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