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BKF:印尼负债率增幅相对较小

作者: [时间]:2021-12-09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财政部财政政策办公室(BKF)负责人Febrio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印度尼西亚的债务比率增加相对较小。事实上,在大流行期间,其他国家的债务比率飙升至高于印度尼西亚的水平。例如,阿根廷的债务比率飙升至其GDP的50%,而中国则上升至其GDP的40%,Febrio指出。他说,巴西和土耳其也经历了同样的情况。因此,印尼目前的负债率相对安全,因为自2016年以来,国家预算(APBN)赤字一直低于GDP的3%。事实上,它往往不到GDP的2%。

根据Febrio的说法,印度尼西亚的债务比率是世界上最低的之一,特别是考虑到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16大经济体。他指出,2019年发达国家的平均债务已经超过了GDP的80%,甚至有些国家的债务率超过了GDP的100%。

“它在大流行中拯救了我们。当我们面对大流行时,我们意识到国家必须为人民增加支出,因此我们需要增加赤字。因此,我们的财政必须非常强大,APBN成为一种反周期工具,”Febrio说。因此,未来政府将努力将预算赤字控制在3%以下,以保持国家债务比率稳定。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3137/increase-in-indonesias-debt-ratio-relatively-small-bkf